深楼暗影

看文进合集🥰催更方式多多小红心🥰

《雄黄》(12)

六、心伤难愈②


    这一夜明楼嘴里不知道喊了多少次曼春。真正冷静下来的明镜听到明楼嘴里的一声声曼春,每一声都让她心里十分疼。她也恋过爱知道爱情让人牵肠挂肚的滋味,知道分离的痛苦知道放下的难处。可两家仇怨实在太深,弟弟如果和汪曼春在一起对不起明家更对不起明台死去的母亲。

    从苏州回来没歇一下,去了警局打了明楼见了汪曼春,现在又照顾了好长时间明楼明韵,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

    明楼安定的药有些过劲了,现在已经微微转醒。“呃……”刚一苏醒过来,身上的鞭伤便开始疼痛。马鞭撕裂皮肉,不可能清理伤口上些药就好了的,他甚至不敢随意转动,身上疼的实在是厉害极了,嗓子不受控制的发出呻吟。

    高烧也迟迟不退,吃了的阿司匹林也都吐了出来。凌晨明公馆里又忙了起来,明镜也说明楼长这么大第一次病的这么严重。阿诚跟着忙前忙后,换水喂药一刻没有停歇。

    屋里有动静明韵睡的也不安稳像是做了噩梦,惊呼了两声“大哥大哥”后猛的坐起身,这一起身整个房间里的东西都在旋转,扶着头慢慢才缓过来。“好孩子做梦了?”“嗯做了个噩梦,大姐大哥怎么样了。”明镜叹了口气“药都吐了出去现在烧还没退。”

    阿诚端来煮好的阿胶让明韵喝下,明韵用勺子推了推一饮而尽,放下碗转头看向明楼,他咳的厉害,咳嗽扯着身上的鞭伤疼痛,咳嗽一下就皱一下眉头。

    明韵靠了一会便也缓过来许多,下床来到明镜和阿诚旁边“大姐阿诚哥,你们要不去睡一会吧,我照顾大哥一会。”

    明镜摇头“你都虚弱成什么样了还替我呢!上床睡吧苏医生告诉我让你好好休息。”

    明韵给明镜捏着肩“你看大哥烧的,这毛巾都换了几次了还没退热。我这小伤没事了,今天就是伤口流血流的太久了,我自己大意了没有发现,让你们担心了。您喝口水歇歇我照顾大哥一会。”

    明楼眉头深锁,手紧紧攥着被子,迷迷糊糊嘟囔着“大姐明楼错了,明楼不敢了,曼春曼春曼春 。”明镜赶紧看向明楼拿起床边浸湿的帕子,擦着他头上的汗,小声安慰“大姐不怪你。”

   明镜把明楼抓着被的手放回被子里,掖好被角,轻抚明楼的脸颊,眼里满是心疼与无奈:“哎!别怪大姐心狠。”明韵看明镜的样子实在憔悴,眼皮也开始打架了。

  “好了大姐您休息会吧,你要是再病倒了我们就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我和阿诚哥守着,我要是不舒服我就休息,不会硬撑的您放心吧。”明韵点点头微笑着接过明镜手里的帕子,明镜还是不放心。

  “大姐我都睡了一会了不累了您就去歇一会我知道大哥病着您睡不好,但是就当是为了更好的照顾大哥你也得休息一下呀。”明镜点点头“好吧你要是不舒服记得来叫我。”

    今天这一天实在是惊险大家也都累了,阿诚守了一会也在沙发上打起了瞌睡。

    明韵坐在明楼床上,摸了摸他的额头还是烫的吓人,嘴里还是呓语不断,拧了拧湿润的帕子给明楼敷在头上希望他能好受一点。

    没过多久明楼就醒了,烧还没退许是伤口疼痛又加上难退的高热所以睡不着。明楼微睁着眼睛见明韵坐在床边看着他,刚要说话发现嗓子已经干的不行发不出声音来了,此刻明韵好像看穿了明楼,没用他说话已勺子已经舀着水送到了嘴边。

    明韵看明楼眼睛通红眼中满全是伤心。颤着声问道“大哥伤疼吗?”明楼笑一下没回答。

    明韵看到这笑容反而鼻子一酸“烧还没退呢,要不要再吃一遍药,之前喂进去的药你都吐出去了没起作用。”明韵用很是温柔的声音和明楼商量着,边说边帮他掖了掖紧被角。

    不等明楼回答,起身拿了两颗阿司匹林,又倒了一杯微烫的水“大哥把药吃了吧。”

    明楼摇摇头“吃了又该吐了,不好收拾你头上有伤别折腾了,睡一会去吧。”

  “烧一直没退,听我的吃了吧!而且也能止疼让你安稳的睡一会。”明韵坚持喂药,明楼也没再推辞,借着明韵的力欠起身子把药片服下。明楼很是疲累可是完全睡不着,脑子里全是汪曼春的样子。他是矛盾的既放不下汪曼春,又不能愧对明家和大姐。

    明韵投好冷毛巾敷在明楼的额头“大哥闭眼睛休息一会,伤就不会疼了。”明楼见明韵脸上没血色头上还冒着虚汗,就知道明韵身体状况也不怎么样。明明自己也没有好到哪去,还坚持照顾自己。明楼想着若是此刻坐在身边的人是汪曼春她也会这样照顾自己,然后哭成个泪人吧。

    明楼想着想着便说到“以后哪家人娶了韵儿就享福了。”

  “大哥舍得把我嫁走么?”

   明楼似乎条件反射说出“当然舍不得。”顿顿声又说“我是说一定让大姐给你找个好人家。”

    明韵笑了笑,毛巾很快就变温了,明韵重新换一个凉帕子,再给明楼敷上。吃了药也不停的换着帕子烧却迟迟不退只是没那么高了而已。刚喂进去药没多久又全都吐了出来,明韵给明楼擦了擦嘴角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见明楼病的这么重明韵流出了眼泪。她哭着哭着就把头趴在了明楼身上。明楼也是第一次看明韵这般,在她印象里女孩子该哭的时候她都不哭的。明楼轻轻的用手抚摸着明韵的头,避开她的伤口。

   “韵儿怎么了?”

   “大哥我见你这样好想哭,我不能哭的。”明韵抽泣的厉害。明楼向明韵扯了一个暖暖的笑,即使他现在心里特别苦,也不想这个女孩替她担心。

   “韵儿别哭大哥没事,打几下不疼。”边说边用手抚摸着明韵的头。

   “大哥我不想你去法国,曼春姐还需要你呢。”

    明楼抚摸明韵的手停了一下说到“韵儿我和曼春结束了。”只有明楼懂这句话的苦涩,苦涩到喘不过气来。明韵擦了擦眼泪,又给明楼换起帕子。

    “不会不会结束的,我去求大姐。”“事已至此,我和曼春没有缘分。既然不能有结果,我徒劳的给曼春希望也是对她的伤害,还不如我去法国,大家都能解脱。别去找大姐了她有他的为难,我也不想逼她。韵儿你能明白吗?”

    明韵明白也不明白,只默默点头不作声,然后一遍遍替明楼换头上的毛巾,希望明楼的烧快点退下来。明楼时而清醒时而迷糊,烧就是不退,明韵把药化成水慢慢给明楼灌下去,希望他能快点退烧。

    换了不知多少次帕子一盆盆凉水都变成温水才觉得明楼烧的不那么高了。明韵是真的怕了,她没想到明楼会病的这么重。

     明楼迷迷糊糊见明韵还在抽泣,轻轻拍了拍自己肚子的位子,示意明韵把头侧着靠上来。

   “不用为大哥担心,大哥能处理好这些事。别伤心了在大哥这睡会。”明韵缓缓地把头靠在明楼身上,她第一次和明楼如此近贴,他身体的温度与起伏让明韵安心沉醉,明楼轻柔的抚摸着她,明韵累了慢慢的睡着了。

    再醒来明韵发现她的头还侧压在明楼身上。明楼的手还在的她头发里,想必之前明楼抚摸了好一会。悄悄起身探了探明楼的额头,还好没有昨夜烧的那么高,晚一些苏医生也就到了。叫醒抱着水盆睡着的阿诚经过昨天的折腾,大家都青着眼眶。

    “你昨天睡了,我给大哥又换了两回帕子,看他烧退了,我接了盆水备用,后来我不知道怎么又睡了。”阿诚和明韵互相看了看对方的狼狈样子,默默的笑了一下。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