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楼暗影

看文进合集🥰催更方式多多小红心🥰

秋风冉冉月明楼🍁🌙(27)

秋冉冉点点头,但是心里没有那么好受“我一定好好养身体让我们的孩子早点回来,明楼帮我看看兰姨做什么了,我想吃一点了。”明楼看秋冉冉转过头去,知道秋冉冉还是想独自呆一会,便答应了。一出门,一家人都趴在门上偷听着。


“怎么样?”老人家第一个开口问,明楼拉着老人家坐下“阿爹不是让您休息去吗!”


“你呀你呀我能休息的好么,冉冉还在怪你呢,还不去让兰姨做些甜的给冉冉吃去。”老人家语气里全都是埋怨更多的是担心。


秋冉冉实在是难以舒展心结,也不愿意和明楼多说话,一家人在一起时她会替明楼开脱几句敷衍的笑笑,可平时一句话不愿意和明楼说。


今日小雅来探望,带了糍毛团给秋冉冉,这也是明楼特意安排的,毕竟秋冉冉近几日吃东西很少“冉冉你的事我都知道了,董事长说你一直不开心让我来陪陪你。”


小雅拿出糍毛团给秋冉冉看,秋冉冉见看着还有些食欲,不过吃了两口糍毛团就摆了摆手不再吃了“这是阿姨的手艺吧,还是那么好吃。”


“好吃你不多吃一点,再吃一口吧,我妈妈做了一早上呢。”小雅看秋冉冉这般也是十分担心,平时她能吃上好几个呢,如今一个都没吃完。


“小雅我是真的没有胃口,这样晚点让阿香热热我保证都吃了。”小雅点点头,看她不舒服也没有勉强,牵起秋冉冉的手。


“呀这么凉,我给你暖暖吧,冉冉我不兜圈子了,其实我就是想问你是不是在生明董事长的气啊。”小雅的一句话让秋冉冉眼泪流下来了“我没有!”


小雅看她的模样也知道是口是心非“我还不知道你,你就是怪他,你觉得在他心里还没有两支笔重要是不是?”


秋冉冉抬头看着小雅似乎明白了什么“明楼都告诉你了?”


小雅所幸也不藏着掖着“是!他让我劝劝你,怕你再这样下去伤了身子。”


秋冉冉抽回手撑着腰,喘了一口气虚弱的说到“我没有怪他在意那两支笔,况且那两支笔的确重要。其实我只是期盼他可以早点出来找我,或是我离开他房间的时候,他挽留我一下。他那么聪明想不到我去给他找钢笔吗?可他那晚他不知道对我有多凶,仿佛我十恶不赦,万死莫赎。如今孩子也没有了,那晚摔倒时好疼好疼,我差点以为我活不成了,我甚至那一刻都没有奢求他会来了,也许阿姨说的对,明楼不适合我。”说完这些秋冉冉一下子崩溃到了极点。


她沉默了好一会眼泪吧嗒吧嗒的掉,然后突然爆发“我怪他,我为什么不怪他!孩子没了小雅,你知道的我有多想要个孩子的,我有多喜欢小孩子,那晚我摔在大雨里,差点我就没命了,我疼的眼前发黑,全都是因为他,他一点不心疼我吗?可纵使我有千般万般的错处,他是我丈夫,是我的依靠,他就不能包容我的过失吗?今天是笔,改日若是什么别的事,他会要我的命吗?”明楼推开门,冲进屋子一把搂住情绪失控的秋冉冉,见这样的情景小雅赶紧出了房间。


“冉冉对不起,那晚我冲昏了头,我甚至都不知道你跑出去了,我说话也难听,我保证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事了好吗,你别这样说其实我没有想到你会为了不让我难过跑出去给我找钢笔去,我真的没有想到你会为了让我不要难过跑出去找那两支笔,我冷静下来就想给你道歉了,可那时才发现你出去了,也是那一刻我才明白你要做什么。冉冉我没有懂你对我的好,除了大姐和阿诚我没有习惯有个人会豁出命来的对我好。冉冉原谅我吧,若不是小雅来,你是不肯说出怪我,也不肯再原谅我了是不是,你都几天没有正经吃过东西了。”


“明楼我心好疼啊!”秋冉冉推开明楼摸着自己的胸口,看着明楼。“你知不知道那天你说让我从你的房间出去我有多难过,你就是和我说,秋冉冉你无论如何也要把这个笔给我找到,或者你说秋冉冉你没有脑子吗,扔东西之前为什么不问问我!都比那晚上你让我从你房间出去强。从你房间出去的那一刻,我的心碎成了一片又一片,支撑我的不过是替你找到笔这个信念罢了。”明楼点头心疼的看着秋冉冉看着她倾诉着自己的委屈“我和你确认关系以来,我从来没有试图挖开你的秘密,若不是那日我想给你个惊喜我不会去你的书桌的,平日里我连靠近都很少不是吗?可是换句话说,我就是知道你的什么秘密,我会说出去吗?明楼我是很胆小,可是不论发生什么你的事我都不会和任何人说,我这样说没有想让你把你的秘密告诉我的意思,可是你从来不信我的。”


明楼擦了擦秋冉冉的眼泪“是你说的没错,可你不知道我已经不会相信人了!做,做情报工作,若是相信一切离死亡就不远了。所以冉冉我总是怀疑一切这已经被我带到生活里,其实我自己也不想这样,我也不想的,可我控制不了,我——呃——”


明楼突然掐着太阳穴,这几日他实在是累了,对秋冉冉的负罪感,失去孩子的难过,工作环境的压力,对秋冉冉身体的担心,前几天还要阿爹他们面前忏悔,好在这几日他们去明堂家里了,明楼也是心力交瘁,又挨了一顿家法明堂下手重,这几天饶是和阿诚互揉药酒还是肿的厉害。


秋冉冉看到明楼这样才想起来他的头疼病,赶紧起身给明楼拿来阿司匹林倒了温水“来,阿司匹林!”


看明楼吃下药片,秋冉冉把跪在床边的明楼扶起让他上床靠着,秋冉冉不过是心里委屈有口气罢了,他知道明楼这几日下了班处理好公务就在沙发上睡着,听见自己有任何动静第一时间冲进房间,不管夜里什么时间,哪怕自己下地喝一口水,明楼都会进来伺候,一晚上要来看上四五次就怕自己有什么闪失。


“好点没!”明楼拿下手,拉秋冉冉坐下,摸到她冰凉的手实在心疼“你手怎么还是这么凉!还是难受的厉害,还疼吗?”


被明楼温暖的手掌守护者,秋冉冉觉得很舒服“疼,肚子疼腰也疼,没有什么力气,心里更疼。”


明楼看着秋冉冉蜡黄的脸色知道她所言不虚“我问过苏医生了,他说过了这周就不会疼了,再说你不吃东西哪能好的快呀,我之前记得你和我说过,你喜欢吃小雅妈妈做的这个糍毛团的,再吃两口吧。”


“哎!没胃口真的吃不下。”明楼放下糍毛团认真的说道“冉冉原谅我吧,总有一天你会见到那个真实我,我求你相信我好不好!”


“多久呢!”秋冉冉抬起手臂擦掉明楼额头的汗珠,明楼看向秋冉冉的眼睛满眼的真诚“不会太久了!”


“好吧,我再信你一次,别说我了,你身上疼不疼啊。”明楼让秋冉冉靠在自己怀里“你还能问我这一句话我就一点也不疼了。”


秋冉冉抬手要解开明楼衬衫扣子“冉冉!”明楼出声阻止,拦下了秋冉冉冰凉的手,顺势握在手里暖了起来。


“这几日我心里委屈难过,身子一直不舒服,所以没有顾上你,之前我见明堂哥打你打的挺重,我想看看你的伤,上药没有。”秋冉冉冰凉的手慢慢抬起来。


“大哥打的重一点我心里才好受一些,早就不疼了,阿诚给我揉过药酒了,在这个世界上我除了对不起大姐,就是最对不起你了。冉冉以后我的房间你随便进好不好,我给你一把钥匙,也给你一把我心里的钥匙。只是我心里的锁有一天自然而然就会开,希望在此之前你就不要强行打开了好不好。”如此情话融掉秋冉冉心里大半委屈。


秋冉冉叹了一口气“这几天我其实想了很多,我在想你是不是真的对我好,可是我不论怎么想答案都只有一个,就是你爱我,你真的对我很好。”


“冉冉,我想有一天你会明白我的。”秋冉冉靠在明楼身边“明楼我们再要一个孩子吧,下一次我不会糊里糊涂的弄丢他了。”


明楼揽住瘦弱的秋冉冉“冉冉等世道太平吧,其实我若是知道你怀孕了,也会劝你不要留下这个孩子带你去打掉。 ”秋冉冉一脸震惊的看着明楼,后忽然明白“你是觉得我们没有成婚我就怀孕,名声不好是吗?”


明楼见秋冉冉还是不舒服,搓热手给秋冉冉暖着肚子“不是,我是怕有一天,日本人会拿孩子要挟我,我们生在这乌七八糟的世道里也就算了,可孩子若是被他们拿捏,我们做父母的是什么滋味!”秋冉冉固然觉得有道理,可是却理解不了,孩子为什么会被威胁,她一心想尽快怀上孩子,弥补这次的失子之痛,可又怕明楼会亲手结束孩子的生命。


“明楼,我真的很想要个孩子!”“我明白!我又何尝不想啊,之前我抱着安安那个小肉球时就想过要是能和你有个自己的孩子多好,只是现在多事之秋我实在是不敢。”


秋冉冉知道明楼一定有他的道理所幸点点头不再争论“好吧,但是你不要突破了底线,你只是处理处理经济司的事,等过段时间你就给我个风平浪静好不好!”


明楼为了安抚秋冉冉,自然是一口答应。明楼温热的手又搭在秋冉冉的小腹上轻轻的揉着“冉冉快点好起来吧!”


心结舒缓,秋冉冉也被明楼哄着吃了点东西,喝了阿香熬完的药就歇下了,睡的迷糊糊,秋冉冉身体亏空,苏医生的意思是让秋冉冉好好歇歇。


秋冉冉迷迷糊糊睡了好久,只听见外面有瓷杯摔碎的声音才被惊醒,睁开疲乏的眼睛看见阿香守在一旁“阿香外面什么声音啊!”秋冉冉听见客厅外面有点嘈杂。


阿香给秋冉冉盖了盖被子“老太爷正在责罚大少爷呢!”秋冉冉逐渐清醒揉了揉额角问“怎么回事啊,又是因为我的事吗?”秋冉冉坐起身子,起来换衣服“不是,大少爷说,不用你管,让你在屋里好好休息呢。”


“我怎么能不管啊,我都不怪明楼了。”秋冉冉在镜前照了照还算得体“不是的,是老太爷看到了今日的报纸。”秋冉冉疑惑不解报纸难道是看到了明楼作威作福的版面?


“什么报纸我瞧瞧!”阿香面露难色不肯拿“没事你就拿来我看看!”阿香把报纸递给秋冉冉,秋冉冉看到头条版面,只觉得头一晕腿一软,面色本就苍白却又更是白了一个度,瘫坐在床上“少奶奶慢些啊!”阿香赶紧搀扶秋冉冉怕她有闪失,那煞白的脸吓人极了。


秋冉冉相信明楼不会干丧良心的事,只是他怎么会动手沙人呢,这里的隐情是什么呢,报纸上的新闻不会有假,可不知道为什么秋冉冉觉得她该相信明楼。


缓了片刻推门出去,只看见老人家正用借齿一下子一下子打在明楼身上,许是怕吵到秋冉冉,老人家没说教,明楼也没喊疼。见秋冉冉出来,老人家也停了手,明楼给阿诚使眼色让他扶着秋冉冉坐下。


秋冉冉摆了摆手示意阿诚不用搀扶,缓缓便开口到“阿爹,您别打明楼了,前几日的伤他还没好透呢。”老人家把报纸递给秋冉冉,“你又替他求情,你自己看看他做的好事,这个混账东西,他怎么敢!”说着就又动起手来,秋冉冉把报纸叠好放到茶几上“阿爹我看过了,我相信明楼是有苦衷的!”明楼也没想到秋冉冉会这么说,惊讶的看着秋冉冉苍白的面庞。


“你别替他说话,看我今天怎么打死这个混账东西。”秋冉冉见自己求情没用,赶紧跪在明楼身边“阿爹,明楼一定是有苦衷的,我相信她!”


“快起来你你你跪什么身子还没有大好呢,阿诚还不扶着冉冉起来!我要教训的是这个无法无天的混账!”老人家看秋冉冉跪下赶紧让阿诚扶她起身,自己继续动着手“这样的事是人做的出来的吗,你和禽兽有什么分别。”


“阿爹,求求了别打好不好,若不是有什么原因,明楼绝不会这么做的,所以求您别在打了求求您了。”秋冉冉再次跪到老人身边“冉冉你别用跪着威胁我,他我今天是管定了,这孩子无法无天了,做了这个狗官就算了,如今做的是什么勾当,混账——。”


明楼也是真的疼,挨罚前就和老人家讲好,要打要罚他都认只是别吵醒冉冉,可是谁知老人家没收住气,砸了一个瓷碗“冉冉我没事,你快回房间吧!别在这让阿爹为难了。”


秋冉冉看着明楼满头汗珠,嘴唇上因为忍疼留下的牙印,再一次求到“阿爹,您若是不停手,冉冉就在这陪着明楼一起,夫妇本是一体,明楼作出这样的事是我没能规劝好丈夫,阿爹连我一起罚吧。”


“你.....你们两个要气死我啊!你算准了我心疼你是不是?我非好好教训这个混账不可。”老人家再次抬起借齿敲到明楼背上,砰的一声仿佛敲在了秋冉冉的心上,见老人家不收手,秋冉冉突然搂住明楼替他结结实实挨了一下,洁齿抽打在后背,一条火辣辣的感觉,赶紧背后生出一条檩子,热热的发疼,像是要把她骨头打散架,小腹也跟着隐隐作痛起来。“啊!”秋冉冉闷哼一声。


“冉冉干什么呀!”明楼担心的看着秋冉冉,她也没想秋冉冉会过来挡,她跪着自己就够担心的了,怎么还挡了一下打。


“阿爹,都是明楼的错,冉冉是担心我,我把她送回房间休息,您再罚我。”秋冉冉摇摇头“阿爹不是最疼冉冉的,您若是想罚明楼就罚冉.....冉一起吧。”看冉冉有气无力的样子老人家也算是冷静消气了,只是打了秋冉冉心里倒是有些自责了“算了算了,还不快点带冉冉回去休息。”


明楼把秋冉冉抱回房间“来我看看你的伤!”


明楼要看看秋冉冉如何,可被秋冉冉拦住了,秋冉冉抓住明楼的袖子虚弱的问“先别管我的事,这一次我想知道答案,就问这一次,我想知道为什么。”


明楼点点头拽下秋冉冉冰凉的手“好我告诉你,以小李的事为例 你还记得特高课里他的样子吗,竹签入手的场面!”


她怎么会不记得,现在想起那是小李在特高课的模样,她还是会有些不舒服和害怕的“我当然记得!”“小李若是不被救出去,你知道他会面临什么吗?”


秋冉冉想了想说到“死亡!”“没错,可是那要等到他没有价值,可是从有价值到没价值的这个过程,你看到那些不忍的场面每天会进行无数次,而且要比那场面残酷十倍,他们会把他医治好了,再折磨。”秋冉冉想起来就恶心难耐,更何况明楼向她反复描述那天的场景,突然忍不住呕吐起来,她现在会想起依然心有余悸,她甚至在那次恢复好之后再也不敢想那件事了。


“阿香,倒杯糖水给冉冉!”明楼给秋冉冉顺了顺气“还要我讲下去吗?”秋冉冉点点头“所以这样非人的折磨,也许没比体面的离开好到哪里去。这一次我对那个人动手,了结了他,就是因为他日日饱受折磨,我这么做对他而言是个好事,冉冉我答应过你不会做的事是不会做的,可是这件事我非要这么做不可。”秋冉冉明白,经受那样的痛苦,离开也许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可明楼为什么会帮他“明楼仅此而已吗?”


秋冉冉心里有些不一样的想法萌生了,可是她不敢想也不敢问“仅此而已!”“好,我相信你。”


“我看看你的伤?”秋冉冉又拦住了“你的伤我瞧瞧,我没事的就挨了那么一下不疼!”


明楼的温柔与宠溺忍不住的流露,轻轻解着秋冉冉的扣子“我皮糙肉厚的不怕疼,你进屋到现在都不敢靠到床上,不疼吗?”


秋冉冉脸一红自己还没注意到“不是怕你说我矫情怕疼还替你挨这么一下干嘛!”


“怎么会,你总是把我想的那么过分!”秋冉冉一笑“你本来就过分。”


秋冉冉身体好些了,就陪着祖父四处逛逛,老人家看秋冉冉好起来了开心的不得了,把上海游了个遍,没几天秋冉冉就和老人家更亲了一点,老人家很是喜欢秋冉冉,三句话离不开冉冉,离开上海时老人家还舍不得冉冉,执意带着冉冉回苏州呢,明楼看这样也好,他和祖父关系好一点,日后让她去苏州时也能痛快些。


评论(38)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